关注35斗公众号

植物肉公司Tender Food获12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作者:唐继业 2022-03-18 08:29

35斗获悉,近期,农业食品技术初创公司Tender Food宣布完成种子轮1200万美元融资。此番融资是由Lowercarbon Capital领投,Natalie Portman、MCJ Collective和Unovis等多位投资人参投。现Tender Food正打算将这笔资金用于扩大生产规模,以便在晚些时候推出其生产的首批产品。


表:Tender Food融资情况一览

截屏2022-03-17 下午4.50.28.png

(数据来源:Crunchbase)


Tender Food是一家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萨默维尔的食品技术公司,由哈佛工程师Christophe Chantre于2020年推出。专门从事生物技术研究和生产具有正宗质地的替代肉类。基于技术创新,目前Tender Food能够生产出外观、味道和感觉都像真品的整块肌肉切割产品(例如鸡胸肉、猪肉和牛排),应用范围从植物肉到培育肉。

 

创始人Christophe Chantre在创立Tender Food前,是Wyss研究所的博士后研究员,是他带领Tender Food通过创新材料和蛋白质纤维来生产替代肉类。替代肉是农业食品行业中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根据《中国植物肉市场洞察》的指出,预计10年后全球肉类市场的规模将达到1.4万亿美元,其中替代肉的市场占比将从目前的不到1%提升到10%,市场价值超过万亿元人民币。Tender Food的成立正是基于当前的巨大利基市场,专注于生产可替代肉类。

 

那具体来说Tender Food的技术优势又有哪些?其实,他们使用了哈佛许可的新工艺,Tender Food将植物蛋白制成肌肉纤维链。与其他香肠和汉堡等加工肉类的植物性产品不同,Tender Food的结果具有与动物肉类无法区分的质地和烹饪特征,具有高蛋白的营养成分,但没有添加剂或填充物。在经过和当地厨师合作后,进行味觉测试,让食客辨别不出三明治中的肉块是替代肉的还是动物肉。


图:用Tender的技术制成的植物猪肉

03嫩食植物拉猪肉 0.jpg

(图源:agfundernews)

 

当然,生产与真实肉类毫无差别的替代肉,除了味道上要相似,质地也是替代蛋白生产商在准确模拟动物肉时面临的最大瓶颈之一。此前的替代肉主要是均质制品,如汉堡肉饼。吃起来就不如动物肉的质地和口感。Tender Food的创新无异于加快了替代肉迈向市场的步伐。

 

Tender Food生产替代肉的具体做法是通过旋转植物蛋白,使其受到离心力的作用,将其拉成线,然后用来模仿动物肉中的肌肉纤维,在经过一些培育技术生产出替代肉。

 

Tender Food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Christophe Chantre也向公众告知了他们的具体目标是什么:通过技术创新创造出与动物肉没有区别的产品,模仿动物肉的质地和纤维,以便确保无论食客正在寻找哪种类型的肉,都会转向选择以植物为基础的替代肉产品。


02.jpeg

(图源:greenqueen)


关于对Tender Food的评价,哈佛大学教授Tender Food联合创始人Kevin Kit Parker说出了他的看法,目前的替代肉类纹理化解决方案很难模仿真正肉类的质地。Tender Food的技术能够在植物蛋白食品中复制动物肌肉的结构和力学,同时满足对蛋白质消费的营养目标,这些独到的创新应该会对整个行业产生重大影响。

 

其次,领头参与该轮融资的Lowercarbon Capital也是相当看好他们的这次投资,其联合创始人克里斯·萨卡更是表达了他对Tender Food的喜欢:“全球超60亿吃肉的人类驱动了大约15%的总碳排放量。Tender Food用植物蛋白生产可替代肉,这为素食者带来了福音。但要赢得更多人的支持,Tender Food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不到要用植物制成鸡肉,还要生产出具有牛排和排骨的替代肉,让它们从烤架上烤出来的味道和从动物身上切下来的肉一样好吃。”


参考资料:

1.https://agfundernews.com/tender-food-spinning-alt-meat-like-cotton-candy-banks-12m-seed-capital

2.https://www.finsmes.com/2022/03/tender-food-raises-12m-in-seed-funding.html

3.https://vegconomist.de/food-and-beverage/tender-food-investition/

注:文中如果涉及35斗记者采访的数据,均由受访者提供并确认。

声明:35斗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35斗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转载请联系gao.kp@vcbeat.net。

分享:

分享

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文章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