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瑞砸60億併購安成藥業 布局成全方位CDMO公司

2022/06/14 20:33

保瑞砸60億元併購安成藥業。圖左為保瑞集團副總陳世民,右為副總王錦菊。(保瑞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內保瑞藥業(6472)今日宣布以新台幣約60億元併購安成國際藥業,取得安成100%股權,積極佈局營運版圖,展現成為全球重要CDMO的企圖心。

保瑞表示,安成精於特殊學名藥的開發,熟悉藥品高階研發、專利分析、醫藥法規,擁有相當強的研發團隊,有同等實力的美國藥廠亦為少數,可強化保瑞既有CDMO研發量能;此外,安成已將旗下景德眼藥水製造廠國際化,並已申請美國FDA查廠,預計Q4查廠通過後,也將成為台灣首座符合美國FDA規格的處方用藥眼藥水製造廠;另外安成具備高困難學名藥技術的雷射穿孔控釋劑型,目前已有產品上市,將拓展保瑞既有製造實力與完整劑型生產線,佈局成為全方位CDMO。

保瑞表示,目前安成旗下產品包括針對美國利基市場與高難度劑型產品,以及既有與即將授權中國的多個藥品品項,其高技術門檻學名藥產品目前均已有穩定獲利能力,再加上經驗豐富的北美業務團隊,未來也將是子公司保瑞聯邦邁向成為全球化的藥品研發與銷售公司的重要助力。

保瑞指出,除了長期營運綜效,以財務面來看,此次併購案保瑞取得安成的土地、廠房、藥證、通路、優秀團隊及營運資金;此外,安成今年營收高峰期在Q1,單季營收高達22億。

保瑞表示,安成在台股下市前市值80億,對於保瑞來說是相當有價值的併購案。併購後,保瑞將就集團整體營運架構,進行短中長期的策略性規劃與資源整合,以強化安成營運體質並提升獲利,短期的產品收益可立即為保瑞帶來營收貢獻,中長期預期將可透過整合,擴大集團CDMO的研發量能,與助攻保瑞聯邦建立全球化銷售團隊,展現併購綜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